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小建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21-04-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26日下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小建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仪式在行政楼329视频会议室举行,校长苏晓红、副校长张久铭,科研处、人事处、教务处、旅游与规划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聘任仪式上,张久铭代表学校对李小建教授受聘平顶山学院表示由衷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及两个学院的基本情况。在热烈的掌声中,苏晓红为李小建颁发了平顶山学院客座教授聘书。聘任仪式结束后,李小建教授就学科方向与课题特色凝练的议题与在座的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聘任仪式及座谈会结束后,李小建教授在中心会议室为200余名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乡村振兴与聚落发展》的学术报告。李教授围绕乡村振兴的内涵、聚落变化的发展趋势和从聚落角度对乡村振兴的启迪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乡村振兴背景下村落发展的演化趋势。李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富有学术性和前瞻性,与会师生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享受了一次学术大餐,同时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与热爱,对教师的全面发展和提升育人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李小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重点等)项目评审专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项目评审专家组成员。主持国家自然(含重点)与社科基金10项,发表学术论文322篇,出版著作20种,论著总被引1.5万次。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地理与区域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