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 突出特色 蓄势发展——旅游与规划学院简介

旅游与规划学院始建于1985年,是平顶山学院最早成立院系之一。学院现有地理科学、旅游管理和城乡规划三个本科专业,在校全日制本科生950余名。学院现有教师60名,其中教授12名,博士25名。并聘请有中科院院士刘嘉麒、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小建、华中师范大学博导罗静、河南大学博导秦耀辰等资深专家为客座教授或特聘教授。

学院地理科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旅游管理专业获批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并获批七门省级一流课程。学院建有测绘与地理信息实验室、自然地理实验室、城乡规划实验室、旅游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等12个专业实验室,与平顶山市直中学、江苏诚泰测绘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平顶山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河南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华住酒店集团等单位合作建设有一大批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学院与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平顶山市政府共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研究院”,与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成立“平顶山市文旅商品研发中心”,与华住集团合作成立“华住英才班”联合培养学生。近年来教师获国家和省级项目40余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学生在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全国城乡规划专业大学生城乡规划方案竞赛、全国GIS应用技能大赛、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等国家级竞赛中获奖120余项,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印象辽宁·梦想中国”荣获团中央“优秀成果奖”。

学院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加强就业指导,开展就业培训,拓宽就业渠道,连续四年获得学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就业层次和就业质量显著提高,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微信公众号专业介绍:“旅”途有你 “规”划新篇 https://mp.weixin.qq.com/s/rNQEgbJt_6EdJLK4QPhejg

宣传片链接:平顶山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gyMTI4ODMwNA==.html?spm=a2h1n.8251843.0.0&f=5009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