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西大旅游科学研究院院长杨永德教授与我院教师进行线上交流

发布时间:2022-04-01文章来源:旅游管理教研室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2点30分,广西西大旅游科学研究院杨永德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与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进行线上交流。会议由旅游与规划学院副院长黄芳主持,旅游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黄芳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杨教授在学术和行业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对本次的线上交流活动表示热烈欢迎。接着,杨教授基于旅游业当前的发展现状分析了旅游教育的困境,并指明了一定的发展方向。杨教授指出,当前数字旅游、智慧旅游发展势头良好,技术在不断更新的时代,智慧景区、无接触服务、自动讲解等都对旅游业人才提出了新的要求。当前,旅游教育较行业的发展滞后,需要不断进行创新才能改变当下的局面。他指出今后的旅游教育要向“理论+技术”的方向发展,确保学生掌握旅游管理专业知识背景的前提下,学一门实用性的技术,如编程、绘图、大数据分析等,打造“理论+画图”、“理论+技术”、“文化+设计”等人才。

会后教师们积极提问。问题主要集中在疫情下实践课程的开展、理论+技术的背景下师资如何解决、当前旅游规划的定位和学生应具备的能力等几个方面。杨教授针对问题,耐心且有针对性的给予了回答。会后杨教授还殷切叮嘱要尽快组建教师团队,今后要不断沟通交流。在提问中此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广西西大旅游科学研究院成立于2007年,其前身是成立于1999年的广西大学旅游科学研究所,是集旅游教学、旅游科研、旅游规划、旅游项目策划以及旅游企业管理咨询于一体的专业性旅游研究单位,是国家211重点大学-广西大学校属科研机构。

杨永德教授行业经验丰富,先后在美国喜来登酒店管理集团的五星级宾馆任经理,在旅行社、快艇游乐公司、旅游度假区任总经理;1996年被区旅游局选调参加广西旅游规划设计院(全国第一家旅游规划设计院)创建工作,并任规划部主任、高级经济师、主任规划师;2003年调进广西大学外语学院旅游管理系任学科带头人;2005年6月获生态旅游博士学位,2005年8月任广西大学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2005年月10月任广西大学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责任教授和MBA导师;2007年1月至今任广西西大旅游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2012年为广西大学旅游产业博士生导师。 目前兼任中国旅游研究院特聘专家、中国休闲农业协会常务理事、广西旅发委特聘A级景区评审专家、广西旅发委特色旅游名县验收专家、漓江流域生态保护协会副理事长、广西电视台东盟旅游特约评论员、广西旅游业技术标准化评审专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娄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