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翟国方教授为我院师生做线上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21文章来源:城乡规划教研室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8日上午,南京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博士生导师翟国方教授应邀为我院城乡规划专业师生做“基于自然地理格局的国土空间规划方法与实践”主题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鲁迪主持,学院老师及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参加。

翟国方教授从自然地理格局相关的基本原理、中国自然地理格局、中国人文经济地理格局、国土空间规划方法的实践与思考等方面,讲述了新时期国土空间规划领域中地理格局的重要性。报告结束后,翟国方教授就参与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本次报告内容丰富、见解独到,对我院学科发展具有指导意义,为城乡规划专业人才培养提供指导。

专家简介:翟国方,博士(日本筑波大学),南京大学城市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导。兼任自然资源部《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2020-2035年)》编制专家组成员、住建部防灾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风险分析学会中国分会副主席、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理事兼规划与标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安全与防灾规划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韧性城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娄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