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秦耀辰教授来我院进行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指导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24文章来源:陈延辉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上午,应旅游与规划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秦耀辰教授来到我校,对旅游与规划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予以指导。旅游与规划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和部分教师代表参会交流。此次会议由旅游与规划学院鲁迪主持。

座谈会上,鲁迪介绍了旅游与规划学院发展现状、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秦耀辰教授听完介绍后,对旅游与规划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感到欣慰。他指出,学院发展要充分利用好外部资源,从国家、省、市、学校等各层面获取支持力量,把学科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专业建设是骨干、学科建设是灵魂,师资队伍建设是核心。要积极培育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省级教学名师、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与河南大学或其他学校联合培育申报省级教学成果奖、省级重大项目、国家级项目等;要结合教学和科研重视实习实训教材、特色教材的编写;加强实验室、实践教学平台建设;积极与地方开展项目合作,有条件的情况下积极引进高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和领军人才等措施。最后,秦耀辰教授还对老师们申报项目、开展科学研究进行了指导。

秦耀辰,1959年8月生,汉族,河南大学杰出人才特区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地理学教师团队牵头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地理科技工作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担任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模拟研究中心研究员,教育部地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持创建数字地理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环境与规划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中心——黄河中下游分中心。从事地理模型与信息系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发表论文330篇、著作12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娄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