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规划学院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动学院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3月21日下午,旅游与规划学院于2106教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我院党委书记李玉良、院长鲁迪、党委副书记陈延辉、团委书记张宁、辅导员申鹏翔老师及全体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就业推进会。

会议伊始,由陈延辉副书记发言,他对目前学院的就业现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分析,就国家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扶持政策及学院历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简单的讲述,强调毕业生应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关注就业信息和参加招聘会,把握好各种就业机会。学院也将继续开展精准细化就业帮扶指导,保障毕业生更充分、高质量就业。

随后,李玉良书记就当前国家大学生就业困境及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等相应对策。李书记鼓励同学们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认清就业形势,变压力为动力,积极主动作为,解决“慢就业、缓就业和不就业”错误就业观念。要保持平实心态,客观冷静分析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积极选择职业和岗位。直面就业的压力和挑战,做好从基层干起的就业准备,在此过程中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慢慢积累经验、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推动个人未来更好发展。

最后,鲁迪院长就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等相关要求及相关安排进行了介绍与强调。她强调同学们要珍惜最后的大学时光,处理好考编、考研及就业间的关系,做好人生规划和自我目标规划,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及职业价值,寻找自己适合的岗位,以积极、自信的态度面对求职就业,多途径就业,早日应聘到理想岗位。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有利于毕业生进一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有效提升了毕业生就业的主观能动性,为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院领导班子始终重视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多措并举,一定程度上保证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目标高质量如期完成。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pdsu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