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身边老人,传承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是时代的楷模,是无数中国人心中的标杆,凝结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德,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

为传承雷锋精神和培养学生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3月4日上午,旅游与规划学院同滨湖街道办事处联合举行了以“关爱身边老人,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旅游与规划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在滨湖街道办事处和东留村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访东留村的独居空巢老人,并帮助其打扫卫生、收拾家务,一同聊天。

在这次志愿活动后,每个志愿者都切身体会到了一个独居空巢老人的孤单,明白了给老人最好的礼物便是陪伴。志愿者王一竹表示:“‘劳我以少壮,息我以衰老’是每一个人的愿望,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我们,用我们阳光的笑容,去敞开老人们的心扉;用我们的行动,使老人们生活得更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相信通过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志愿活动,能一定程度上呼吁广大青年学生关注、关心空巢老人,让空巢老人不再孤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pdsu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