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第四届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4月16日,以“传承红色精神,乐享文旅生活”为主题的平顶山学院第四届旅游文化节于中心会议室隆重开幕。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徐渊、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董冲、平顶山学院副校长张久铭、校团委书记王刘涛、校团委副书记朱勇、教务处副处长郭利利、我院党委书记李玉良、院长鲁迪、党委副书记陈延辉、各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徐渊局长代表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向我校旅游文化节开幕致辞。他说,当今旅游业进入文旅融合新时代,平顶山市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不断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众多优质文旅产品,以激发多层次消费,让文化发展有活力、旅游发展有魅力。他希望旅游文化节的举办能够为平顶山市打造更好更优秀的旅游文化产品,提升平顶山市文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促进平顶山市文化旅游经济的发展。

副校长张久铭代表学校致辞。他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雨,百年奋进,百年辉煌!此次举办旅游文化节,不仅是我校文旅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展示学校学科专业特色的途径与窗口,更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机组成,以引导教育师生继承与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激发广大师生与党和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党爱国之情。他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将继续践行“崇德尚能、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特色名校”的发展战略,为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张久铭宣布平顶山学院第四届旅游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旅游与规划学院茶艺社成员带来了茶艺、插花、熏香表演,生动地展示了茶叶的泡饮步骤、插花的方式和熏香的过程,通过精湛的技艺向大家展示茶道文化;旅游管理专业常谕同学讲述了“高举红旗,渠到水成”——红旗渠的故事,声情并茂的讲解,完美诠释了红旗渠精神所孕育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丰富内涵;平顶山学院礼仪队的礼仪风采展示,不仅展现了大学生礼仪文明素养,彰显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也让我们领略到了中华民族作为礼仪之邦的魅力。

平顶山学院第四届旅游文化节,将举办“讲红色故事,庆建党百年”导游技能大赛、“礼好鹰城”红色文旅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带你游平院”校园旅游线路设计大赛等多项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活动也将在校园营造健康向上、高雅文明的校园氛围,引领广大学生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多元化的校园活动增添色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