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规划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切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文章来源:李玉良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师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做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做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9月22日,旅游与规划学院教工党支部在2418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切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副书记相广芳主持。

活动中,教工党支部委员李春妍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重要论述。她说,高质量发展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在经历长期高速增长后,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必须通过高质量发展,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阶段演化。

教工党支部委员张洋洋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她提到,学懂弄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着力把握好以下几个要点:突出一个中心;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三个统一;加强四个治理;贯彻五大新发展理念;运用六种思维;构建七项社会治理体系;注重八大工作方法;提升九大执政本领。

教工党支部委员赵玉明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他提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作为党员教师,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锤炼党性修养。

教工党支部副书记相广芳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她讲到,我们要贯彻党管干部原则,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贯彻党管人才原则,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奋斗、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每位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艰苦奋斗,坚持做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甘心奉献孺子牛的精神。

活动中,结合学院当前地理科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院长鲁迪向全体教师作专题培训报告《<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师范类专业认证在线(线上线下相结合)考查工作指南>解读》,带领大家学习疫情影响下线上(线上线下相结合)认证考查工作模式。她强调,在线考查聚焦和落实认证工作主线和底线要求;她详细解读了线上(线上线下相结合)现场考查材料准备要求,以及在线进校考查参考日程,并就迎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鲁迪的专题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全体教师对师范专业认证理念与内涵的理解,强化了大家的迎评意识!

党委书记李玉良作总结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重要论述,是引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专业认证工作顺应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高等教育改革的需要,是塑造专业品牌、增强专业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他强调,在认证迎评工作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学院教师要进一步切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他要求,党员教师在认证迎评工作中,要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先行,引领全体教师聚焦当前学院中心工作,讲责任、讲担当、讲纪律,全力以赴为认证工作贡献自身的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娄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