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李玉良为我院教师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贯彻其精神内涵,12月22日,党委书记李玉良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向全院老师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解析》的宣讲报告,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楚纯洁主持。

宣讲报告紧扣二十大的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从六个方面展开: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二十大的主题、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及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宣讲报告讲到,党的二十大,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一系列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就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吹响了新时代的进军号角!

最后,李玉良讲到当前和今后时期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要求,学院党员教师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将理论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学院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深刻把握国家教育发展的历史方位,潜心育人、潜心科研,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娄志强